揭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

正文

拿地新玩法“摇号”首现!2020年上半场这项统计有点意思
来源:乐居买房2020-07-09 10:38:17
摘要
拿地新玩法“摇号”首现!2020年上半场这项统计有点意思

  回望全国土拍上半场,3月份市场逐渐复苏,购房者由此找到了信心支柱,各地楼市也开始快速回血复活。随着诸多场可圈可点的土拍,名企争地等场景再涌现,购房者的置业信心也一步步高涨。

  而近年来,在诸多红利辐射下,揭阳土地市场逐渐火热,不少大牌房企知名企业进驻。说到2020年上半年的揭阳土拍,更是大放异彩的最佳焦点,精彩绝伦。

  拍地行情让楼市没有秘密。对于购房者而言,上半场土拍的梳理,也能因此对楼市看得更通透点儿。

  01

  整体土拍情况

  据统计,2020年上半年揭阳土地市场共计出让商住、居住、医院等用地共计12宗,共计出让面积约814.26亩,成交总价294089万元。

拿地新玩法“摇号”首现!总

  从纵向的时间维度来看,揭阳土地市场在1、2月份供地仍算平稳,均在春节前期挂牌并成交。3至5月份受疫情影响明显冷清,6月份开始供地节奏才逐渐加快。

  再者,从横向时间维度分析,同比2019年揭阳土地市场的成交情况,2020年的市场行情直观可见逊色许多。成交宗数同比减少6宗,成交总价同比减少20个亿。

拿地新玩法“摇号”首现!总

  在区域方面,住宅用地的供应主要集中在揭西县,其次是榕城区、普宁市。而作为重点开发的空港经济区,上半年仅推出一宗医疗用地。

拿地新玩法“摇号”首现!总

  在拿地房企方面,今年也是新增了许久新朋友,且拿地价格均不菲。比如楼面价、总价TOP5榜单首位的创文实业开发有限公司,以及拿地总价第三位的佳兆业。

拿地新玩法“摇号”首现!总

 02

  重点地块分析

  NO.1  刺激!首现摇号拿地,佳兆业来了 

  6月10日,粤东新城城市社区人才安居项目用地开拍。地块经过43轮出价,最终以4.94亿元成功出让,楼面价为1069.9元/㎡,溢价率高达101.63%。在此次竞拍中,该地块封顶价为3.26亿元,当达到地块最高限价,将改为现场摇号确定竞得人。

  最终参与摇号房企共计10家,最终摇号由汕头市佳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,可见该地块的火爆程度。

拿地新玩法“摇号”首现!总

  出让宗地未来将形成住宅、集中商业、街区零星商业、酒店式公寓、租赁式公寓、配套设施于一体的高品质活力社区。

拿地新玩法“摇号”首现!总

  NO.2  中骏首进揭阳,投资40亿打造世界城 

  2月20日,中骏集团以总价约6.9亿元一口气拿下揭阳5宗地块,宣布正式进驻揭阳!此后,项目进展不断刷新。3月6日,项目用地批前公示发布,确定案名为中骏世界城,这也是潮汕地区首座世界城。

拿地新玩法“摇号”首现!总

  项目总投资40亿元,将打造成集购物中心、文化娱乐、餐饮休闲等设施于一体的巨型商业综合体。

  建成后将为榕城及周边200万城市居民提供时尚、餐饮、娱乐、商务、社交等全业态一站式消费,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,带动中心城区一体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  自此,集合了揭阳绿地、万达、保利、中骏四大综合体。

NO.3  三旧用地出让,部分需回迁安置住户 

  今年上半年,揭西供地数量与去年一致,共5宗且全部成功出让。其中,揭阳产业园区出让一宗三旧改造住宅用地,为霖磐镇区三旧改造一期A区开发项目,该地块需要回迁安置住户13户,回迁安置面积合计1875.54㎡。

  项目需在自交地之日起9个月内取得施工许可证,全面开工建设;自开工之日起36个月内全面竣工。

拿地新玩法“摇号”首现!总

  小结一下

  土地市场表现映射楼市表情,上半场已过,下半场来临,7月土拍刚拉开序幕,中骏地产便再拿地布局揭阳普宁……揭阳近年来崛起的有力见证数不胜数,未来势必将推动揭阳的经济结构、社会结构和空间结构升级,下半年我们共同期待。

拿地新玩法“摇号”首现!总

标签: 地块 市场 揭阳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